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稳步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 09:14 东方早报

  从去年11月1日起,为适当拉开各级医院的收费差距,促使各级医疗机构合理定位,形成合理的就医模式,本市对各级各类非营利医疗机构的挂号费和诊疗费合二为一作了适当调整。受此影响,去年11月份,医疗保健服务价格比前年同月上涨8%,上拉总指数0.1个百分点。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止降转升,上涨1.5%,其中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6%。

  去年11月份,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继续稳步回落,比前年同月上涨1.9%,涨幅比10
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1.5%,涨幅回落0.5个百分点;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8%,涨幅扩大0.8个百分点。去年1~11月,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前年同期上涨2.2%。

  从居民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消费价格看,去年11月份同比涨幅呈现“三升五降”的格局(见附表)。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仍为最大,比前年同月上涨8.1%,拉动总指数上升2.7个百分点,是目前影响总指数回落的主要因素。仔细分析,餐饮、家居和轿车仍是拉动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三驾马车。去年11月全月餐饮业实现营业额28.27亿元,高出10月份0.9个百分点。

  去年11月份家居类商品零售额为25.3亿元,比前年同月增长14%,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个百分点,贡献率为22.6%。其中家用电器类、建筑装潢材料类和家具类商品分别实现零售额16亿元、6亿元和3亿元,增长10.3%、25%和16.3%。

  去年11月份,本市轿车实现零售额为18.1亿元,比前年同月增长14.2%,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个百分点,贡献率为15.8%。轿车零售量为7400辆,增长19.8%。

  此外,去年11月份本市吃、穿、用商品零售平稳增长。其中,吃的商品零售额为84.06亿元,比前年同月增长7.7%;因正值秋冬季节转换,服装市场冬装上市、秋装盛销,销售非常活跃,穿的商品实现零售额28.97亿元,增长7.1%,零售额与去年最高的5月份基本持平,而增幅则比5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用的商品零售额为90.06亿元,增长6.8%。

  总的来说,去年11月份本市消费品市场实现零售总额205.15亿元,比前年同月增长7.5%。其中,市区实现零售额174.72亿元,增长7.7%;郊区实现零售额30.43亿元,增长6%。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