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财经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 09:14 东方早报

  罗奇:今年中国GDP将增7

  % 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经济师史蒂芬·罗奇在日前的全球投资研究报告中预测,中国2005年的GDP增长率将达到7%。

  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和美国是全球两个过热的引擎,其中中国的生产者作为供应一
方,而美国的消费者作为需求一方。

  股民财富4年缩水1200亿元

  2004年对中国7000万中小股民来说,他们手中的股票已经是连续第四年缩水了。截至去年12月28日,上证指数跌至1278点,而在4年前上证指数曾超过2200点。涨跌之间意味着大批中小投资者损失惨重,截至去年11月,内地股民财富缩水1200多亿元。

  去年11月产轿车18.6万辆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去年11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18.6万辆,比前年同月下降5.7%。去年1~11月份全国累计生产轿车209.57万辆,比前年同期增长15%。

  经过几个月的限产压库,去年11月份轿车生产有所回升,当月产量达7月份以来最高。上海、吉林、北京、天津四省市合计比去年10月份增产3万辆以上。北京、天津产量创去年新高,其他多数地区则回升幅度有限。

  我国外债余额超过2200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去年12月30日称,到2004年9月底,我国外债余额折合为2232.73亿美元(不包括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和台湾地区对外负债),比2003年末增加296.39亿美元。

  去年11月份上海市外企出口首超50亿美元

  据统计,去年11月份,上海市外企进出口额再次超过百亿美元大关,并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首次超过50亿美元,比10月份增加11亿美元,环比增长27.5%。

  今年客运量将增5%

  据交通部初步预测,今年年公路水路客运量将达到173亿人,货运量149亿吨,分别增长5%和6.4%;煤炭、石油、矿石、粮食、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仍将保持大幅度增长。

  泰香米将涨价因泰国发生旱情,致使种植量减少20%~30%。今年出口茉莉香米数量及国内消费量会随之减少。估计茉莉香米出口价格将超过500美元/吨,并推动国内香米价格上涨。去年大米出口将超过1000万吨,总值达27亿美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