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夏长城见证广东十五年”专题)华夏长城葡萄酒成为广东领军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4: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4年在广东销售量突破100万箱

  本版特别支持单位: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

  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市知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东是我国酒类销售大省,国产葡萄酒三大品牌———长城、张裕和王朝对此阵地的争夺从来就没有停息过,而最早进入广东的华夏长城葡萄酒,一直以来就占据着老大的位置。与此同时,2004年是进口洋葡萄酒关税大幅下调的一年,洋葡萄酒以低价战略大举进攻中国市场尤其是华南市场,在这场中外葡萄酒的决战之中,华夏长城葡萄酒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记者从12月28日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的华夏长城进入广东市场十五周年纪念活动上了解到,2004年华夏长城葡萄酒在广东销售突破100万箱。

  活动举办当日,国家葡萄酒行业主管领导、优秀经销商代表、媒体记者及华夏长城酒迷500余人云集一堂,共同庆祝华夏长城在广东市场持续走强的骄人业绩,总结华夏长城广东市场独特的营销模式对全国市场的示范作用,展望华夏长城在未来葡萄酒全球化竞争中在广东市场继续担当领袖品牌的战略前景。

  在浓郁的酒香中,一场“CHEERS,华夏长城!———见证广东15年”的系列纪念活动隆重拉开帷幕。“长城葡萄酒”是中国葡萄酒第一品牌,是“中国名牌产品”,连续多年产销量居全国第一。“长城”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华夏长城系列葡萄酒是中粮集团旗下“长城葡萄酒”的三大系列产品之一。

  中粮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夏长城酒业有限公司连庆介绍说,1989年,第一瓶华夏长城干红进入广东市场,从此开始与广大岭南酒迷结下红酒之缘。15年来,在繁华都市的时尚组合里,华夏长城一直担当着广东干红葡萄酒舞台上的主角,成为红酒摩登时代的宠儿。2004年华夏长城葡萄酒在广东销售突破100万箱。

  此次盛大庆典由中粮酒业和华夏长城酒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粮酒业是世界500强中粮集团旗下负责酒类板块管理的全资企业。半个世纪以来,该公司通过自身遍布海外的市场网络,最早成功地把青岛啤酒、古越龙山和塔牌绍兴酒打入国际市场,同时,把世界许多知名酒类陆续引进国内市场,在国内与国际酒市场之间架起一道金桥。对长城品牌递进式投入和建设,中粮酒业是按照特色鲜明、优势互补、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战略轨迹走过来的。早期1983年在河北沙城产区投资建厂,生产出了中国第一瓶干白葡萄酒和第一瓶香槟法起泡葡萄酒,两大品种均填补了国家空白,被欧美酿酒专家誉为典型的东方美酒。中期1988年在河北昌黎产区投资建厂,生产出了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并在第29届法国国际评酒会上为中国干红获得首枚金牌。后期1998年在山东烟台产区投资建厂,通过全新的经营模式吸收世界上先进的管理技术和管理经验,进一步丰富长城品牌。他们根据产地、品种、酿造工艺上的不同,形成了各自鲜明的特色和差异化定位,使品牌个性更加突出,种类更加丰富和多元,更大程度地满足社会各个层面消费者的需求。

  中粮集团总裁助理、中粮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明确表示:“回首华夏长城葡萄酒入主广东市场的15年,是在洋酒最集中的地区争夺市场主动权的15年,是最先为长城品牌全国市场树立典范窗口的15年,更是华夏长城葡萄酒文化与岭南文化水乳交融的15年。作为中粮集团的重点发展业务,中粮酒业已为长城葡萄酒制订了三年计划和五年发展规划,并得到了集团资金上和政策上的倾斜,华夏长城作为生产长城葡萄酒中的龙头企业,以多年如一的品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我相信今后华夏长城将会一如既往,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品质和品牌保证。”

  长城葡萄酒总酿酒师、华夏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升杰在介绍华夏葡园A区长城干红时说,华夏葡园诞生于1986年,坐落在中国葡萄酒原产地河北昌黎的凤凰山。昌黎处在北纬40度酿酒葡萄生长的黄金带上,独特的小气候,构成了充足的阳光,干燥舒爽的气温,适时的雨水,透气的砂质土壤,精确的日月温差和超出季节局限的生长期,仿佛后羿射日时特意为华夏葡园留下了一个隐形的酒太阳,这使得华夏葡园里的葡萄天生丽质。而最新上市的华夏葡园A区长城干红,就是来自园中之园,优中之优的灵物,它的品质相当于波尔多的A.O.C.或布根地特级葡园酒。

  岁月无痕,美酒留香。华夏长城干红从1989年在第29届法国国际评酒会上为中国夺得第一块干红葡萄酒金牌,到2004年,再次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评酒会上夺得唯一特别金奖,世界酒坛为之震惊,海内外酒迷为之倾倒。这一被国际评酒大师一致公认的“最佳中国红葡萄酒”品牌,道出了华夏长城干红风靡岭南大地十五载的品质奥秘。

  华夏闻名世界葡萄酒坛的亚洲最大地下花岗岩陈酿酒窖和万余只优质橡木桶为华夏长城葡萄酒增添了无穷无尽的陈酿芬芳。鉴于它卓尔不群的品质,首家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列为“葡萄酒免检产品”。

  据统计,2004年华夏长城干红在全国市场销量超过300万箱,单厂产销量全国第一;它的出口销量已连续十五年居全国首位。这一超凡业绩使华夏长城成为中国葡萄酒界国内、国际市场上的双料冠军,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干红的领袖品牌,最先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评为“中国出口名牌”和“中国名牌产品”,同时作为长城葡萄酒系列产品之一被中国消费者协会首家授权使用3·15标志。另外,华夏长城与中国农业大学强强联合成立的“中国农业大学长城葡萄酒学院硕士·博士研发中心”,使它拥有中国葡萄酒界MBA级的高级酿酒人才,为酿造世界级葡萄酒提供了人才后盾。(陈小平 王晓青)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