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奇瑞昨全线降价 旗云最高降幅3.27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0:38 东方早报

  奇瑞昨天也宣布加入价格战,这是一周内第5家宣布降价的汽车公司,也是奇瑞一年内第二次宣布降价。记者昨天从奇瑞汽车公司获悉,奇瑞从昨天起全面启动“激昂05”的全新营销战略计划,在推出2.98万元QQ的同时,宣布全线产品大幅降价,其中市场表现欠佳的旗云最高降幅达3.27万元,最低配置仅售63300元,豪华型售价为90500元。

  就在2004年的最后一天,一向以低价著称的奇瑞汽车也终于顶不住市场压力宣布全线
产品降价。其中风云系列降价1万元、QQ系列降价4千元~6千元、旗云系列降价2.9万元~3.27万元、东方之子降价0.81万元~1.18万元。

  据了解,去年9月奇瑞旗下市场表现较差的旗云和东方之子就降过价,最高降幅达2.7万元。不过,降价并没有提升这两款车的销量,去年11月份旗云的销量仅有61辆,去年前11个月的销量也仅有4867辆,月均仅有442辆;东方之子去年11月的销量也仅有153辆,去年前11个月的销量也仅有8732辆;风云去年前11个月的销量虽然达到了22262辆,但同比亦下降了49.6%。

  由于三款车型表现不佳,去年前11个月奇瑞的销量仅有79562辆,同比仅增长了11.1%,小于国产轿车16%的总体增幅。据了解,去年初奇瑞制订的销售目标是18万辆,2004年完成的销量将不到目标的一半。

  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已经成为奇瑞主力车型的QQ,此次还推出了2.98万元的新车型,这是为了拉开与SPARK之间的价差。因为外形与SPARK相似,但品牌稍弱的QQ之前遥遥领先的优势就是比SPARK便宜许多。但是在SPARK最低降到4.58万元后,最低卖3.98万元的QQ开始感到压力。

  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过分低价,2.98万元的QQ没有冷空调,没有收音机,也没有后雨刮器。另外,虽然QQ此次比指导价降低了6000元左右,但在经销商处实际降幅最多只有3000元,因为之前卖QQ,经销商就有比厂家指导价低3000元的优惠。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