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新法今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0:38 东方早报

  为严格履行加入世贸承诺,我国又有7部相关新法从2005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中国保险业、成品油零售市场及拍卖业全面开放。

  这7部新法分别是《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条例》、《关于非优惠原产地规则中实质性改变标准的规定》、《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保险经纪机构管理规定》、《汽车产品自动进口许可证签发管理实施细则》、《成品油市场管理暂行办法》、《拍卖管理办法》。

  据悉,国务院公布的《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条例》主要用于签发我国出口货物的原产地证书,即确定货物的中国国籍。其中规定,我国企业在部分或全部使用进口料件生产、制造产品时,只有使其在我国发生“实质性改变”,才能取得中国产地资格。

  保险、汽车、石油及拍卖也根据当初承诺予以开放。2005年1月1日起,我国进口汽车的管理将由配额制改成签发制,从而取消原先进口数量上的限制。预计配额许可证的取消,将再次推动进口车价格下降。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