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钢去年年产量首破2000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0:38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上海电上海宝钢集团公司昨日发布消息说,这家中国最大钢铁企业2004年累计产钢2138万吨,成为中国国内首家年产量突破2000万吨的钢铁企业。

  据宝钢集团说,其2004年全年的销售收入预计超过1600亿元人民币。2003年宝钢以全年销售收入1204亿元人民币(折合145.48亿美元)的业绩第一次进入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位列第372名。宝钢与上汽集团成为中国首批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之列的制
造业企业和完全竞争行业的企业。

  据宝钢有关人士说,近年来全球钢铁企业把扩大生产规模作为抵御市场风险、实现规模效益的一个重要手段。宝钢集团正在通过投资建设、技术改造和挖掘潜能等多种途径,不断扩大生产规模。

  宝钢钢铁主业的战略规划项目进展顺利。一钢公司新建成世界先进水平的不锈钢生产线;五钢公司形成特钢精品生产线;梅山公司具备了300万吨的炼钢、热轧年生产能力;宝钢股份完成了宽厚板连铸等项目。预计2005年上半年宝钢已实施的规划项目将按期全面投产达产,到时宝钢产品结构有望进一步优化。

  据宝钢人士透露,目前宝钢很多高端牌号新产品提前开发成功并实现了产业化,汽车用钢、家电用钢、石油管线用钢等高附加值产品在国内市场具有绝对优势。宝钢管理体制也正在向一体化的战略目标转型。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已在多种场合表示,宝钢到2010年争取钢铁主业进入世界前3强,完成企业的一体化改造,成为国际一流跨国公司和国际资本市场的公众化公司。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