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一年新增银行机构50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0:38 东方早报

  正全力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上海继续成为国内外金融机构的首选集聚地。在过去的2004年中,上海的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加了36家,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新增14家,继续成为全国吸引金融机构入驻最多的城市。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海已基本实现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

  上海银监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共有各级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2982家,
其中,中资2907家,外资75家(含15家支行,不包括90家外资银行代表处)。据监测,2004年,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数增长较快。截至2004年12月底,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增加36家,其中分行级2家,支行级26家,分理处及储蓄所8家。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新增14家,其中分行9家,支行5家;外资银行代表处新增16家。

  此外,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获准开业,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获准筹建。上海现在共有25家外资银行主报告行,管辖上海及其他城市的100家外资银行境内分支机构。上海银监局表示,去年上海还新增了一批商业银行营运中心,金融机构集聚进一步增强。

  根据《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纲要》确定的“五年打基础、十年建框架、二十年基本建成”三步走战略,到2005年,上海要实现“四个基本确立”:基本确立金融在上海经济发展和城市功能优化中的核心作用;基本确立国内外金融机构主要集聚地的地位;基本确立国内体系完善、辐射力强的金融市场中心的功能;基本确立公平、公正、公开的金融发展环境,进一步巩固国内金融中心的地位。

  “‘四个基本确立’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虽然完全实现的时间是定在明年,但是到今年,这第一步的目标实际上已经基本实现。”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据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统计,截至2004年10月末,上海全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9050.1亿元,贷款余额14488.9亿元。1月~10月,上海证券市场成交金额64362.3亿元,占全国的82%;上海期货市场成交额70632.8亿元,同比增长59.64%,占全国市场份额的56.5%;银行间市场成交110317.29亿元;外汇市场成交1483.51亿美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