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东方跌停股价创上市来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0:35 东方早报

  产业整合步步深入,无奈产品价格不断下跌,京东方A(000725)在200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里跌停,股价首度跌破6元,报收于5.99元,创出上市近4年来的新低。

  2004年中国IT业充满了变数,京东方A在这一年对此体会深刻。上半年,该公司还被视作中国液晶显示器行业的巨无霸级的企业,被市场寄予了厚望。可是市场变幻莫测,上半年,液晶面板还奇货可居,而到了7月底液晶面板的价格比6月下跌了3%-5%,结束了液晶面板
连续五个月的价格上涨趋势。以后供需变化加速,液晶面板价格大跌,到了去年10月份,以17英寸面板为例,该产品3个月间价格下跌了38%,部分产品已经低于制造成本。

  京东方A近日屡创新低,昨日更是创出5.99元的上市以来最低收盘价,当日下跌10.06%,列深市跌幅榜首位,也是该股上市来首次跌破6元大关,京东方B(200725)昨日也报跌停,A股报收于2.35港元。宁波海顺邱志军表示,由于该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大幅下滑,影响到其业绩,致使公司发展前景受到质疑。

  长江证券行业分析师表示,市场普遍预期该公司第四季度亏损。虽然该公司2004年年报不一定亏损,但目前国际同行巨头的市盈率仅5倍左右,与之相比京东方目前的股价显然偏高。华泰证券行业分析师则表示,京东方旗下的冠捷科技对飞利浦显示器业务的收购并不被市场看好,而东方冠捷因此不再纳入京东方合并报表范围,对其2004年业绩有一定负面影响。他也估计京东方第四季度将亏损,而年报每股收益预计为0.25元左右。因此即便按20倍市盈率计算,该股也仍有下跌空间。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