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31 12:35 湖北迈亚(000971):飚升在即的05年开闸受益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3:16 中关村证券

    根据世贸组织协议,从2005年1月1日起,全球将全部取消纺织品配额。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说:“这对世界贸易组织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从此世贸组织进入一个没有配额的时代。” 有40年悠久历史的纺织配额体制即将取消,对中国这样一个纺织品出口大国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从1995年中国纺织品出口379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一,到今天中国一直
稳居纺织品出口龙头地位。2003年中国纺织工业总产值突破人民币21500亿元,出口创汇804亿美元,出口量占世界五分之一强,再创历史新高。出口配额的取消,无疑为中国纺织品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自2001年我国加入WTO以来,美国就取消了52个类别的配额限制,我国对美国出口金额因此增长了229%;欧盟取消了35个类别,我国出口金额因此增长了126%。在即将到来的2005年,美、欧还将取消126个类别,届时,我国纺织服装的出口必然会有大幅度的增长。从全球贸易一体化的增长趋势来看,保守估计2005年对美、欧出口将会有65亿美元左右的增长,2006年也会有35亿美元左右的增长,两年累计约有近百亿的增长。2008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估计将达到1000-1200亿美元,约占全球出口总额的30%左右,比2002年的市场份额增加6%-7%。

    中国纺织业出口前景一片光明,这将为国内具有国际先进生产工艺和技术,生产具有国际竞争力产品的优势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研究发现,湖北迈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1)国家大型纺织企业,具备国际先进的生产技术和产品,占据一定的国际市场,未来业绩有望突飞猛进。

    公司主营拉舍尔毛毯和高档精毛纺呢绒面料,各项指标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公司积极引进世界一流水平的生产工艺,是国内第一家采用日本拉舍尔毛毯生产线的毛纺企业,同时也是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双针床高速经编机和大型平网印花机生产的高档拉舍尔毛毯的厂家;公司斥巨资从意大利哥伦布公司购买了具有百年历史的呢绒生产技术,生产出意大利风格的精纺呢绒面料,其质量和工艺可以与国际高档面料媲美,可以完全替代进口高档服饰面料。公司生产的“仙桃”毛毯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在国际市场上,“仙桃”牌拉舍尔毛毯是国内第一家返销日本市场的毛毯,产品质量获得国际认可。在中国国际服饰面料博览会上,“仙桃”牌呢绒面料有多个品种入围“2002年度中国流行面料”并获奖。公司生产的高档精纺呢绒面料占据着80支纱以上的国产高档面料主要市场并打入日本市场。

    与此同时,公司年产10万套高档西服项目已完工,进口设备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即将投产受益。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在巴西建设年产30万条毛毯后整理生产线项目,该项目已开始试生产,并在巴西基本建立市场网络,有望抢占南美市场,为公司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公司2004年前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实现主营收入17943.32 万元,主营利润 4070.98万元,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公司的坚持出口创汇赢利目标,特别在近两年国内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出口产品的巨额盈利保证了公司利润的稳步增长。随着纺织品出口配额的取消,公司未来业绩有望突飞猛进。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构筑标准双底,均线系统修复完善并有向上趋势,同时身为小盘股受到主力青睐,后市放量突破即将展开,可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湖北迈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