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律师信箱12.3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2:20 新京报

  二手房办理过户时买卖双方均应到场

  石女士:请问二手房办理过户时,卖主和买主本人都要到场吗?中介持有卖主的委托书是否可以?如果我想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找人代办吗?

  律师解答:卖主和买主必须都要到房屋管理部门,普通的授权委托书不可以代理。如
果你想办理公积金贷款,可以找人代办,不过注意要签订相应的委托代理合同,把代办的具体范围划定,以免出现问题。

  中介公司一房两卖可要求双倍返定金

  贵女士:我通过中介公司买一间二手房,去年3月11日签的合同,交了2万定金,直到现在也没给房子,中介又把这房子卖给了别人,问如果索赔按什么标准?

  律师解答:根据贵女士所反映的问题,中介的这种行为是典型的一房两卖的违法行为,贵女士可以依照合同法关于定金的规定,依法要求中介双倍返还贵女士所交定金。

  业主自封露台需要征得业委会的同意

  王先生:我看中一套房子,开发商说有一个露台赠送,我想把这个露台封了,但不知道物业是否会同意,在这方面是否有相应的法律条文作明确规定。

  律师解答:按照现有规定,你的这个露台是不允许擅自封闭的,即使要封闭,也需要征得相关权利人的同意,譬如业主委员会等等,否则,物业有权制止你擅自封闭露台。

  一户约定公摊面积其他业主不能适用

  潘先生:如果开发商与楼内的一户业主签订了关于公摊面积的约定,那么是否这个条款也适用于楼内的其他业主呢?

  律师解答:合同只适用于合同双方当事人,按照你的说法,这份合同并不适用于你。

  (以上解答由北京惠诚律师事务所袁前岭律师提供,购房者有任何购房问题可发邮件至:)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