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休闲出境游受青睐(行业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2:14 人民网-市场报

  曾义 汤绮婷

  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而春节旅游热潮却已初见端倪,线路丰富,精彩纷呈。各旅行社纷纷推出春节线路,打响促销大战。从各大旅行社报名情况来看,随着市民出游经验的日益丰富,部分游客已不满足于到此一游、走马观花的观光团,春节出境游呈现重休闲讲享受的特点,长线团、贵价团、休闲团大受青睐。

  据介绍,今年春节出境游价格由于机差和汇率等原因,春节出国游长线团价格平均比平日淡季上涨2成左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出国游新宠———欧洲游线路则由于正值冬季淡季,价格比平日只略涨了1000元左右;南半球的南非、澳洲、新西兰则由于正处于夏季,是当地的旅游黄金时期,因此价格升幅较欧洲游大。

  非洲新开放8国加上南非、埃及,让春节出境游更加热闹。奢华享受的南非游又出新线路,“广之旅”推出的南非贺岁之旅8天团,年卅出发,全程入住四星级酒店,品尝西式原只龙虾餐、星级酒店西式自助餐等;而淡季比较难成团的埃及、土耳其线路,春节也将铁定出发,还有南非分别与肯尼亚、津巴布韦、毛里求斯的联线游接受预约报名。

  此外,南美巴西更是首次在黄金周亮相,巴西桑巴之旅精选13天团,全程入住四、五星级酒店,一次游遍巴西三大名城———圣保罗、巴西利亚、里约热内卢,畅游世界最大的瀑布———横跨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三国的伊瓜苏大瀑布,亲临电影《春光乍泄》的真实场景,其3.38万元的天价比欧洲更加“高贵”,但仍然不乏有兴趣的市民围着专家们咨询线路。

  《市场报》 (2004年12月31日 第十五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