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州房价下跌启示:遏制虚高房价重于泡沫争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1:45 经济观察报

    连日来,一份杭州市房地产市场监测报告在该市各大开发商老总的案头流传。令他们颇感沮丧的是,杭州城一度盛行的倒房、炒楼热潮正在降温。今年10月底,杭州商品房均价为5651元/平方米,而今年上半年均价为6613.9元/平方米,跌幅高达14.6%。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房产的供需脱节、新开楼盘的急剧增多、“虚
拟需求”支配下的房价炒作和投资性需求过度是造成此次房价下跌的主要原因,而加息等一系列金融新政策的相继出台,抬高了房产投资的门槛,从而影响了楼盘的交易量,进而影响了房产价格。

    14.6%的房价跌幅,足以再度影响观望者的购房决心,也足以警示地产开发商、房产投资者更加慎重地投资。在一定时期内,有可能形成商品房交易量萎缩,房产放量增加。在两者的共同作用下,供需比例将进一步失衡,很有可能会造成房价的飞速下跌。一旦房价跌至成本价,再往下跌便是房产业的崩盘,房产的崩盘将重创地方经济。

    毫无疑问,扼制虚高增长的房价,预防楼市崩盘危机,是各发达城市必须理性面对的现实问题。现在还陷入房地产业是否存在泡沫的争论已经没有多大意义,杭州市房价下跌已经给人们一个再清楚不过的答案:为预防楼市崩盘的到来,理性的做法是尽快研究制定出预防楼市崩盘的宏观调控措施,并付诸实施,挤去楼市的现存泡沫,拯救房产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杭州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