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顺电三店元旦同时新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1:38 南方都市报

   顺电三店元旦同时新张

明年分店有望达三四十家,计划冲刺A股上市

  珠三角土生土长的家电卖场——顺电在2005年开始了新的征程。1月1日顺电三家新店将同时开张,由此打响顺电扩张计划的第一炮,预计2005年顺电分店数目将翻一番,达到三四十家。而其上市计划也将在明年实现。

  三店位于莞深两地

作为顺电2005年扩张的第一步,深圳华润万象城店、深圳南山店、东莞威尼斯店将于1月1日同时开业。

顺电市场发展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润万象城店是顺电所有分店中最高档的精品店。顺电万象城店位
于万象城四楼,整个卖场面积近3000平方米,采用时尚高档、宽敞澄亮的布置,以国内外一线家电品牌主导经营。

而南山滨海店达3000平方米,携同旗下家居子品牌——“生活本色”一起进驻,届时将与南山另一商圈的南油顺电遥相呼应,服务辐射整个南山区。

而威尼斯店是顺电在东莞第二家分店,位于东莞主城区。卖场面积不小于常平店,顺电家电、“生活本色”家居、“生活大师”家私将同时进驻。把分店开到主城区后,顺电在东莞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20%。

  明年分店数翻一番

顺电有关负责人透露,2005年顺电将加快扩展速度,在两三年内,把顺电变成全国知名的家电连锁企业。一方面,顺电将在珠三角地区加快布点速度,准备进军佛山、顺德、中山等地;另一方面,关注全国经济发达的地区,现在已经开始谋划重庆、成都市场。

顺电的野心不仅仅限于跑马圈地,顺电有关负责人透露,顺电已经进入为期1年的上市辅导期,拟明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顺电认为,在内地上市将有助于提升顺电的知名度,所以权衡之后还是选择在内地上市。

  加速扩张抢占先机

一向低调沉稳的顺电开始加速圈地并加紧上市进程,根本原因是欲在竞争中抢占先机。

至于今年年底我国零售业对外资正式开放,顺电CEO奥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外资家电连锁进驻中国是不能改变的事实,顺电不惧怕挑战。顺电将通过迅速扩张等战略,维持和加强顺电在广东家电零售市场的龙头地位。

本报记者 谢晓婷

  顺电2004年圈地运动

1月 广州康王路、中旅商业城、珠海三家分店开业

5月 深圳香梅分店开业

6月 首次进驻惠州,拿下当地20%市场

9月 首次挺进东莞,常平星汇分店开业

10月  深圳又一分店——龙岗碧湖店开业

  旁边报道

顺电三星试水直供模式

记者获悉,三星将改变以往通过区域代理商销售的模式,改为厂家直供模式,而顺电是三星的试点。

顺电有关负责人表示,顺电的消费群体定位与三星的产品定位基本一致。顺电借助三星可以形成品牌互动,共同开拓市场。目前,三星系列产品在深圳市场的销售总额中,顺电商场的销售占据了40%。

业内人士指出,三星之所以改变以往的销售模式,是因为这样可以减少中间环节,加强市场竞争力,因此三星今后会更加重视终端销售。目前深圳已成为三星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虽然在销售总量上,深圳比不上北京、上海,但三星在深圳市场的盈利能力相当强,市场的潜力也极其巨大。谢晓婷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