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球商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38 人民网-市场报

  今年照相手机销量猛增2倍

  新华社电据高科技市场研究公司英斯塔特公司日前公布的一份市场分析报告,2004年带照相功能的手机成为全球市场新宠,销量将比去年猛增2倍以上。

  英斯塔特公司认为,带照相功能的手机销量大幅增长的原因是手机制造商今年推出的
新款手机大多数都带有照相功能,而且图像的清晰度也不断提高。

  该公司的分析师发现,消费者很快接受了带照相功能的手机,使其在不到4年的时间内就成为市场上的主流产品,目前在美国市场上的普及率已达14%。

  不过,分析师认为,可照相手机的图像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以刺激消费者更多地使用手机拍照。

  (司久岳)

  国际茶市由“红”转“绿”

  新华社电在红茶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的国际茶叶市场上,绿茶正以其绿色健康的特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由“红”转“绿”正成为国际茶叶市场的新趋势。

  绿茶作为一种健康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一直具有良好形象。研究表明绿茶中所含的抗氧化剂在降低胆固醇、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以及抵抗各种疾病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一绿色消费趋势对我国绿茶产业的发展无疑是极有利的机遇。

  专家建议,在稳定原有绿茶国际市场的基础上,我国应积极开发欧美国家绿茶市场,在国际茶叶市场上进行二次茶叶消费革命———由“红”转“绿”,推进我国绿茶市场占有率,恢复和巩固我国在国际市场上应有的茶叶强国地位。

  (李斌 吴晶晶)

  《市场报》 (2004年12月31日 第十八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