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广告情节打动观众(经典创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38 人民网-市场报

  江中舟

  动之以情

  给汽车做广告的确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可是,美国的两则电视汽车广告可以说挖掘出人性中最美的东西,将汽车升华到了美学的高度。

  在第一则的广告画面上,先出现室内其乐融融的场面,祖孙三代人欢聚一堂,尽享天伦之乐。一对年轻的夫妇带着一双儿女乘着一辆“菲亚特”轿车从城里来到乡间看望年过花甲的父母。接着镜头切到室外,只见那辆红色的“菲亚特”轿车静静地在狂风大雪之中守候着,车身的暖色与白雪漫天飞舞的冷色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观众情不自禁对像忠实仆人一样的轿车产生了爱怜之情,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第二则广告的画面更加寓意深刻,感人肺腑。第一个镜头是站台,少女和恋人难舍难分,挥泪告别时少女的皮箱被遗弃在一旁。当小伙子回过神来见到这只皮箱时,火车已消失在远方。第二个镜头展现出小伙子开着一辆“奥迪”轿车飞速追赶火车送皮箱的情景:轿车风驰电掣穿过山洞,越过大河,爬过山坡,终于在一个小车站追上了姑娘,小伙子亲手送上那只皮箱,两人再一次地热烈拥抱。观众无不被这种速度之争和爱的坚贞所感动,对“奥迪”轿车也就更加情有独钟了。

  生动幽默

  邦柏被誉为美国著名的“广告大师”,也是善于制作幽默广告的高手。不久前,他为爱维士出租车公司设计了这样一句广告词———“我们屈居第二,自当全力以赴”。寥寥12个字,令人耳目一新,效果出人意料之外。这家公司自广告登出之后,营业额增加了1倍。调查表明,用户认为这则广告真实可信。其中“屈居第二”说明服务质量认真可靠,而“全力以赴”则反映出公司充满勃勃生机。邦柏出奇制胜,广告生意十分兴隆。他最近为“富士”汽车的广告创意更是别出心裁:一个泄气的车胎图片,边上写有一句“世事岂能尽如人意”。广告刊出后引起强烈反响,购买“富士”汽车的人空前踊跃。

  在广告设计中,为了能更好地站在被人接受的角度,产生对人主观防范意识上的突破力,更能吸引人的注意,必须创新。

  引人入胜

  美国杜邦公司的企业传播专家通过调查发现,他们的公司给人的印象是一家以高科技为依托的化工企业,积极支持科学家进行发明和研究,开发出大量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但却忽略了强调这些新产品新技术对客户的意义所在,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杜邦新近推出了全新企业形象系列广告,请看其中的一则。

  在电视屏幕上,第一个镜头是一位年轻人的汽车在电线杆上猛撞了一下,致使车头凹陷,情况万分危急。可他尽管惊魂未定,还是安然无恙地从车里走了出来。原来汽车被毁了,牢固的前窗玻璃却完好无损。第二个镜头退到了出事之前,告诉观众这位开车的年轻人是为了避开一群正在街上踢球的孩子,结果造成了这场车祸。第三个镜头回到了年轻人刚刚买下新车时,出厂前把一块特制的玻璃安装在前窗。这块玻璃之所以能够“救命”,在于它里面含有一种由杜邦公司研制开发出来的新式薄膜。

  看完这则广告,观众便会直观地感受到,他们的日常生活和杜邦密不可分,他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有着杜邦的贡献。

  《市场报》 (2004年12月31日 第十八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