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昆明建设一批文化风情休闲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38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为留住游客,昆明将逐步建设一批充溢文化风情的休闲区域和街道。这是近日举行的2004首届昆明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展出的昆明城市规划所显示的。

  四季如春的昆明一直是气候优越、历史悠久的旅游城市,但近年来昆明更多地承载起游客集散地功能,这对昆明本身旅游业的发展是不利的。

  为扭转这一发展趋势,昆明力图以昆明的母亲河———盘龙江为依托,开发与建设一批充溢文化风情的休闲区域和街道。

  盘龙江沿岸众多的历史文化遗迹将再现诱人的风采。昆明正在规划建设“盘龙江旅游休闲一条街”,加快盘龙江旅游资源整合与开发。坐落于昆明市区井字状交通网中央的桃源广场和东风广场,其商业密集度较高,交通体系相对发达,区内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质量以及城市绿化、亮化、美化的程度也较高,有较强的旅游产业发展潜力,是上档次打造城市旅游休闲市场的理想区域。

  该旅游休闲一条街的建设将围绕创新发展,做强城市旅游经济的目标,依托盘龙江自然、文化景观,构建具有城市公园和旅游市场职能,以环境保护为前提,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综合设施,同时兼顾经济、社会、生态三大效益。

  从首届昆明文化产业博览会展台的演示中可以了解到,“盘龙江旅游休闲一条街”全长约6.8公里,沿江将选址建设若干座既有较高旅游观赏价值又能进行综合性旅游接待的景观式廊桥———灯光花大桥,桥的功能定位是集夜间观景和购买旅游商品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新型旅游产品。

  (梁鑫)

  《市场报》 (2004年12月31日 第二十一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