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将首次在内地设考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48 中新网

    据香港商报报道,在CEPA框架下,内地证券业人士想拿到香港牌照,不必来港考试。昨日,香港证券专业学会在深圳发布,“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员资格考试”将于明年4月23日在深圳举行,这是该项资格考试首次在内地设立考试点,也标志着内地与香港两地的证券、期货专业资格互认。

    今年CEPA正式开始实施,在此框架下,今年3月,有379名香港执牌
专业人员在深圳参加了面向香港专业人员的“内地证券法规考试”。基于对等原则,由香港证券专业学会主办,并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协助,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为支持机构,以及深圳大学成人教育学院为承办考试机构的“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员资格考试”将于明年4月23日在深圳举行。

    据悉,由香港证券专业学会举办的“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员资格考试”是符合香港证监会《胜任能力的指引》中代表或负责人员资格的香港考试,每月在港举办一次。香港证监会已认可该考试之试卷为“认可行业资格”及“有关本地监管架构的考试”。香港证券专业学会行政总裁张为国先生表示,“资格考试”是前往香港证券及期货市场从业的通行证。

    据介绍,内地专业人员(指拥有有效的内地证券或期货执业资格的中国公民)只需参加由香港证券专业学会主办的“香港证券及期货从业员资格考试”并符合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所列的其它发牌条件,便可以申请香港相关的牌照,无需通过专业知识考试。该专业资格考试的报名已从本月28日开始,至明年3月7日截止(详情见学会网站www.hksi.org)。

    香港证监会发牌科总监黄天桦小姐表示,CEPA实施后,两地金融市场的关系更为密切。两地合作,可以有效地促进人才交流,让两地的证券及期货从业员可以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促进证券及期货市场的国际化和现代化。香港证券专业学会主席关百忠说,两地资格互认也有利于专业人员熟悉内地和香港两个不同市场的法规,为内地公司香港上市服务。有利于两地证券监管部门的监管合作、有利于两地证券市场的联系和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