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贸发局初步评估指海啸对香港出口影响轻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48 中新网

    香港贸易发展局今日对南亚海啸作出初步经济评估,指出由于灾区只占香港总出口约百分之五,今次天灾对香港出口影响轻微。

    贸发局指,受海啸影响最严重的九个国家,每年与香港的贸易额约二百二十亿美元,只占香港对外贸易总额的百分之五。香港输往这些地区的货品主要是加工用原料,而海啸对受灾地区的港口及生产设施未造成破坏,对当地加工贸易影响不算严重,
因此今次天灾对香港出口影响轻微。

    贸发局认为,海啸对香港的对外贸易影响轻微,因此不会调低明年香港的整体出口预测,维持实际增长百分之七点五。

    此外,根据全球圣诞销情推算,贸发局预测明年香港出口货值升幅将放缓至百分之八点五。贸发局指,美国今年圣诞销情放缓,由去年的百分之五,下跌至今年的百分之三,英国、德国与日本的销情增幅亦属轻微。

    贸发局又引用联合国初步估计指,这次海啸引发直接经济损失达数以十亿美元计,最受影响的是旅游业,但打击应属短期。中期来说,海啸将打击受灾区的消费及商业信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