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楼宇买卖宗数高企 楼市炽热买家入市意欲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48 中新网

    香港中原地产研究部今日发表数字指,楼宇买卖合约登记宗数连续三个月维持高于一万宗水平,反映楼市气氛炽热,买家及投资者入市意欲高。

    中原地产研究部今日发表数据指,截至本月二十四日,本月的楼宇买卖合约登记暂时录得八千九百零八宗,总值五百九十三亿二千万元(港元,下同),已是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后的新高。

    中原预计,至本月底,本月的登记总值将推升至逾六百四十五亿元,数字更将突破一九九七年八月份的记录,创出近七年的单月总值新高。同时,登记总值已连续五个月攀升,较上月增加近一半。

    中原分析,本月的楼宇买卖合约登记总值急升,主要是早前领汇基金筹备上市,购入房屋委员会旗下的公屋商场停车场,登记金额达三百一十九亿四千万元,占本月的整体预测登记总值超过五成。

    中原预测,本月的楼宇买卖合约登记宗数将达一万零五百宗,较上月减少约两成,主要是圣诞及新年假期较多,减慢了买卖登记的速度。不过,买卖宗数仍会连续三个月维持高于一万宗的水平,并较去年同期高出近两成,反映楼市气氛炽热,无论是买家或投资者的入市及换楼的意欲均甚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