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汽发起成立上汽集团股份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22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上海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又迈出关键一步:由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发起成立的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日在沪宣告成立。它将成为上海汽车工业实现新一轮战略目标的主平台。

  兼任上汽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的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介绍说,新创建的上汽集团股份公司,继承了集团与汽车产业链相关的资产和业务,主要从事汽车和零部件的生产、销售、
开发、投资及配套服务,将围绕提升规模、国际经营和科技强身三大战略,重点做强整车、关键零部件、自主产品和相关服务贸易四大核心业务,逐步发展成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要业务领域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据悉,以改制为契机,上汽集团将继续按照原先确定的2007年进入世界五百强、制造100万辆乘用车、生产5万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自主品牌汽车的三大战略目标,加快做大国际国内两块市场,向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汽车企业迈进。

  另据了解,引领上海通用汽车跃居国内轿车产销“三甲”之列的“少帅”陈虹,将担任上汽集团股份公司总裁,即日起不再担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一职。(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