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民企进军影视制作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00 经济参考报

  浙江著名民营企业广厦集团29日牵手浙江实力最雄厚的国有文化企业——浙江广电集团,迈开了进军影视制作产业的步伐。

  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与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29日下午在杭州挂牌成立。公司整合了国有文化集团和民营文化企业的影视资源,由浙江广电集团控股,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探索引入社会资本和市场机制、形成多元投资结
构、激活存量资源、共同发展影视产业的新路。

  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的诞生,实现了浙江影视创作生产的强强联合。浙江广电集团的天元影视是省内国有影视剧生产的主力军,多年来制作生产了《中国神火》、《中国商人》、《天下粮仓》、《至高利益》等一批精品力作,具有全国地位和影响。以建筑和房地产为主业的浙江广厦集团10多年前就已开始涉足影视领域,它旗下的华新、春秋、亚视等影视公司是民营影视产业的主力军,所创作的《绍兴师爷》、《尚方宝剑》、《杨门虎将》等影视剧以准确的市场定位和灵活的营销策略,赢得了可观的市场份额。浙江省内这两家最有实力的影视制作机构联合,将成为浙江影视产业的龙头企业,进一步推动浙江影视产业做大做强。

  目前,新组建的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已有8家影视企业,并初步制订了发展规划。除了影视剧创作生产这一主业外,公司将进行影视衍生产业开发,经营影视娱乐和培训,从事市场化节目生产和广告经营,建设影视高科技后期制作基地,开辟电影院线和电视连锁频道等,努力做大做强影视产业。

  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羽强表示,在整合优势资源和拥有灵活机制的前提下,公司将进一步探索文化体制改革的道路,在更高起点为浙江省经济发展和“文化大省”建设服务。

  据了解,2005年浙江影视(集团)公司将投资1亿多元,拍摄《大鸿飞天》、《赤脚财神》、《大磨坊》、《济公》、《醉打金枝》、《女人花》、《阮玲玉》等15部300多集影视剧。

  作者:张乐 齐绍南 章达飞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