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印度洋海啸波及中国经济 > 正文
 

海啸对印度经济冲击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7:4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新华社记者 张保平 发自新德里

  虽然12月26日发生的海啸给印度航运业和旅游业带来一股寒流,但印度的经济专家30日表示,这次海啸对印度经济冲击不大。

  印度政府的智囊库专家潘南迪克说,此次海啸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情景非常凄惨。
但他认为,海啸造成的损失主要集中在印度东部海岸地区,而整个印度制造基地、工业设施和各种基础设施仍然完好无损。受海啸影响,一些货轮会暂时改变航线,外贸交货可能会延期,但商业合同不会取消,对全年的经济增长没有影响。

  据印度官方估计,印度2004-2005财年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6%到6.5%之间。尽管这一数字低于上一财年8.2%的增速,但仍位居世界经济增长的前列。印度外贸和旅游业今年都保持两位数增长,外汇储备在11月底已经突破1200亿美元。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2月31日 第四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啸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