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曝光台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30元的火车票要50元代理费 车票代理点猫腻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2:15 新闻晨报

  实习生盛媛 记者陈抒怡

  晨报讯30元的火车票,代理费居然要50元!这是昨日记者从某火车票订票热线了解到的情况。随着2005年春运临近,火车票开始变得紧俏,难道代理费也随之涨价?经过一番调查,记者发现正规的火车票代理点的价格应该是每张5元,但沪上不少所谓火车票代理点在代理费上却存在猫腻。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南京路步行街上一处标有“火车票、飞机票”字样的销售点,预购一张到江苏丹阳的30元火车票。售票点的小姐告诉记者,需要收取10元代理费。记者感到有些不解,该小姐一本正经地说,在该处购买火车票,短途车一律收取10元代理费,而长途车则要30元。

  刚离开该售票点,记者就被硬塞了几张小广告,“代售火车票”几个字赫然在目。记者随后拨打了上面的订票电话,被告知在该处订购国内火车票,不论长途短途,均需付50元代理费。“一次买6张能不能便宜点?”记者和对方讨价还价。对方迟疑了一下,随后表示“最低价35元”。记者又拨打了另外一个订票电话,代理费同样50元一张。在记者一再砍价之后,售票人员最终表示6张票代理费收200元,“不能再低了。”该售票人员郑重表示。

  火车票代理费缘何这般野豁豁?记者联系了铁路上海站。“这些代理费很可能是黄牛开出的。”铁路上海站有关人士表示。据介绍,目前铁路上海站在全市共有97家正规售票代理点,在“上海铁路商务网”上都可以查到。这些代理点具有上海铁路分局颁发的铜牌,并且明码标价,只准核收“客票销售服务费5元/张”。铁路上海站也是第一次发现这种代理费漫天开价的情况,这些所谓售票点的行为和黄牛的倒卖车票并无两样,可见黄牛们正在从以往的流动售票转而开起了“公司”。目前,铁路上海站的有关部门已经开始查处这些违规售票点。

  同时,这位人士还提醒市民,对于这些客票代售点上海站有明确的各项规定和检查考核办法,凡无铜牌的其他经营铁路车票企业均不属于上海站管理。希望市民购票到上海站公布的正规代理点去购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票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