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国大米计划再争取10年开放宽限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0:07 北京现代商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农林部昨天宣布,韩国政府已经决定再争取10年的大米市场开放宽限期,到2014年将大米进口量从现在占总消费量的4%逐步提高到7.96%,并将部分进口大米向普通消费者销售。

  韩国农林部表示,韩国政府30日向世贸组织通报韩国政府的这一计划,世贸组织成员将讨论是否接受。这一计划还需得到韩国国会的批准方能实行。

  根据计划,韩国将从2005年开始逐年增加大米进口量,到2014年把大米进口量从目前的20.5万吨提高到40.87万吨。这期间,进口仍沿用国营贸易方式,从明年起进口大米的10%将用于市场零售,到2010年比例将提高到30%并维持到2014年。

  1994年韩国在乌拉圭回合谈判中争取到10年的大米市场开放宽限期,这期间其大米进口量占消费总量的比例从1%提高到4%,但进口大米不面向普通消费者销售,而是全用于食品加工。从今年初开始,韩国与美国、中国、泰国等9个主要出口国就开放市场问题进行了50多次谈判,确定了再争取10年宽限期的计划。

  (张利)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