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泛珠三角结成知识产权保护联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2: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首届泛珠三角知识产权合作联席会议召开并签署合作协议本报讯记者邱登科通讯员李伟报道: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浪潮再起,知识产权领域合作取得突破。昨天,“9+2”省区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部门齐聚广州,举行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联席会议”,并成功签署内地九省区《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昭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亲自关心下的泛珠三角知识产权合作已全面启动。

  张德江指示“泛珠”联合打假此前,张德江视察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时特别指出,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中加强知识产权的合作,区域协调起来,联合打假、联合打击侵权,意义很大;泛珠三角区域形成共同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对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也将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协议》涉及知识产权各层面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根据《协议》,泛珠三角内地九省区将就知识产权政策研讨、宣传培训、中介与信息服务、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保护、专利技术转移与产业化等内容进行合作。为保障知识产权合作的顺利进行,在合作机制方面,协议确立了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和专题工作小组制度。联席会议制度的成员由各省区的知识产权协调机构及专利、商标、版权管理部门负责人组成,每年举行一次,研究决定合作的重大事宜。联席会议每年将确定一批合作项目,每一个项目成立一个相应的专题工作小组,负责具体的实施工作。

  助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与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玉光指出,知识产权工作贯穿于产业投资、商务贸易、科技文化等领域的整个过程,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十分必要;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涵盖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的多个方面,代表着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方向,有利于推动我国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和实施。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