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对华家具再度下调反倾销税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1: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满清)虽然美国对华木制卧室家具反倾销案已在半个月前宣布结案,但中国家具企业积极抗辩的效应仍进一步得到显现。美国当地时间12月28日,美商务部在签署反倾销令的同时,宣布对其曾于11月8日作出的税率终裁结果中出现的计算错误进行修正,指示美国海关对涉案产品按修正后的税率征收反倾销税。

  广东海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建宇介绍说,获得“单独税率”的企业中有6家被向下微
调,110多家应诉企业享受的“平均税率”则由原先终裁时的8.64%下调至4.96%。

  王建宇评价说,这充分显示出我方企业积极应诉的积极效应。“如此低的税率,将使得一百多家应诉企业对美出口得到延续。”

  对于那些获得198%税率的企业或者是未参加应诉的新企业,王建宇建议通过申请年度行政复审和新出口商复审,争取重返或进入美国市场。“不过这些复审技术性很强,程序很繁琐,调查周期长,如果操作不当会前功尽弃。企业若有意通过这些途径争取权益,应委托富有经验的律师做好方案设计和出口货物的量价策略。”

  另外,有迹象表明美国起诉方很可能对所有获得低税率的中国家具生产商向美国商务部提起年度复审,以借此提高它们的反倾销税率,相关企业应作好应对准备。(来源:南方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