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30 07:30 资金结算引发年关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7:45 渤海投资

    昨日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在午后最高冲至1285.50点的10日均线后遇阻回落,此后一路下行,创下了1270.88点的9.14行情以来的最低点,终盘以1274.31点报收。昨日两市共成交75.8亿元,同比略有所放大。

    市场利空消息不断,昨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发布了明年市场扩容的动向。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预计,2005年,A股市
场大盘股发行数量众多,融资规模庞大,发行节奏密集,综合考虑IPO和再融资,预计融资金额将达到1100亿元,市场将面临严峻考验。但同时,明年机构投资者力量将不断壮大,基金在明年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QFII、保险资金、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力量不断壮大,预计2005年新增资金2500——3000亿元,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扩容的压力。

    昨日市场出现的探底走势与消息面的持续偏空不不关系,与此同时,受预亏公告影响的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呈现巨单封跌停的走势,并且波及了河北华玉(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其它预亏股。从四川长虹封跌停的情况来看,该股短线难有起色,但其对大盘的负面影响将逐渐减弱。中小企业板是昨日做空的另一主要动能,除华星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微微翻红之外,中小板全线下跌,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跌幅甚至超过了6%。中小板之所以出现整体跳水的走势,一方面与此类个股年报的不确定性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补跌的需要,毕竟市场整体的弱势格局,对其高高在上的股价形成了一定的冲击,最终引发一部分资金的离场。从操作上来看,投资者对此类个股应区别对待,一些具有业绩和题材双重支撑的个股,还是可以中线持有的。

    受市场整体回落影响,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发力上攻的星星之火最终被扼杀于摇篮之中,但其短线六连阳的走势还是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的。后市,中国联通一旦能够持续走强,则必然能够带动上证50指数股以及新进成立的上证红利指数股走出新一轮反弹行情。

    昨日沪指上冲至10日均线后遇阻回落,表明在经历了连续打压之后,短线上攻的动能明显缺乏。但是,大盘目前距离年底资金结算仅剩下2个交易日,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很有可能会产生强劲的反弹。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以及具有电力设备等瓶颈产业中的预增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