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广船国际(600685)持续性关联交易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5:5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广船国际(600685)持续性关联交易公告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成立之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属下子公司兴顺(主要业务为船舶装焊、舾装及涂装服务)与中船集团属下子公司文冲于2004年1月1日签署承揽工程协议,根据该协议,兴顺于2004年度内向文冲按市场价格提供涂装油漆服务。由于中船集团持有本公司约42.61%的股份,以上交易将按上海香港上市规则定为持续性关联交易。自2004年7月到现在,以上交易的总金额为人民币990万元
(约港币930万元)。现时估计截至2004年12月31日之年度以上交易之总金额将不会超出港币1,000万元。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对以上之关联交易已审阅,并认为该等交易乃按一般商业条款进行及对独立股东而言公平合理。

  由于以上交易的总金额在2004年将不会超过港币1,000万元,以上关联交易将按香港上市规则第14A.32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第10.2.4节的规定公告,但无需提交独立股东批准。

  概要

  本集团的主营业务为造船、修船、钢结构及其他产品的制造。兴顺为本公司之83%子公司,主要从事装焊、舾装及涂装服务。其公司余下之17%股份为广利船舶服务工程有限公司拥有,而广利船舶服务工程有限公司乃由中船集团属下之工会及广州万达木业有限公司(本公司属下之51%子公司)分别持有80%及20%股权。

  中船集团现时持有本公司42.61%的股份,而其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造船、修船、船舶机械之制造及进出口、合作投资和融资。文冲乃中船集团之78.95%子公司而其主要业务为造船、修船。

  关联交易

  文冲接触兴顺要求兴顺提供船舶涂装油漆服务。自2004年1月1日至此公告日止,以上之交易总额为人民币990万元(约港币930万元)。此等交易之总额在2004年12月31日前将不超过港币1,000万元。

  由于中船集团持有本公司42.61%之股权乃属关联人士,以上之交易在上海及香港上市规则内被视为持续性关联交易。但由于此等交易的总金额在2004年内不超过港币1,000万元,该等关联交易将按香港上市规则第14A.32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第10.2.4节的规定公告,而无需独立股东批准。

  兴顺向文冲提供的油漆服务收费乃按市场价,亦参考过其它第三方的船舶油漆服务公司之收费。过往,兴顺主要为本集团提供船舶油漆服务。以上之关联交易能使本集团的业务伸展到本集团以外公司,并获得新的客户基础。有鉴及此,董事认为以上之关联交易对本集团及其股东为有利,且其条款乃公平合理。

  本公司之独立非执行董事亦已就以上之关联交易进行审阅,并认为该等交易乃按一般商业条款订立及对独立股东而言公平合理。

  对该项关联交易,由于在发生初期金额很小,故本公司未充分关注,直至2004年11月份,公司始发现该等交易已达披露标准,董事会于2004年12月20日立即召开临时会议,履行表决程序,并决定即时公告。

  定义

  “本公司”指广州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成立并于香港和上海交易所上市之有限公司

  “中船”指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由国家直接控制之经济实体

  “中船集团”指中船及其成员单位

  “董事”指本公司之董事会成员

  “集团”指本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

  “独立股东”指除中船集团及关连人士之外的股东

  “香港上市规则”指香港联合交易所证券上市规则“文冲”指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并为中船

  集团属下子公司

  “兴顺”指广州兴顺船舶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并为

  本公司之83%子公司

  本公告之参考汇率:人民币106元=港币100元。

  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4年12月29日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船国际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