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质量协会:2004年轿车用户满意指数72.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1:5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日前,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首次将国内惟一的国家级汽车满意度评测报告向社会公开。

  测评结果显示,我国轿车行业2004年度用户满意指数(CACSI)为72.2分,比2003年提高了0.8分,比2002年提高了1.1分。连续三年的监测数据表明,我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水平正在逐步提升。

  据悉,2004年度汽车行业测评以2003年仍在生产、且年销量及市场保有量排名居前的近20个品牌车型作为调查对象,包括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天津一汽夏利、广州本田、一汽海南、神龙汽车、长安铃木、北京现代、奇瑞汽车、东风悦达起亚、一汽丰田等轿车生产企业。这些品牌车型总的市场份额达到71.5%,包括了2003年度销售量超过4万辆的全部品牌车型,可以完整体现全行业水平。

  顾客满意度指数是目前国内外质量领域和经济领域一个非常热门而又前沿的话题。

  从世界范围看,瑞典于1989年建立起顾客满意度指数模型之后,德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建立了全国或地区性的顾客满意度指数模型。美国于1994年建立了自己的ACSI。其后,设立在美国MICHIGAN大学商学院的国家质量研究中心,先后在中国台湾、新西兰、韩国等国家和地区选择一定数量行业进行满意度调查,计算该地区的顾客满意度指数。1999年欧盟11个国家也分别在本国试点调查,计算自己国家的顾客满意度指数,至今为止全球共有50多个国家设立了全国性的顾客满意度指数。

  目前,美国的顾客满意度指数测评已覆盖了7个经济领域中的34个行业,包括了200多家企业,已成为全国性的宏观经济指标。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2月30日 第七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