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复市急挫4%(世纪大地震后续报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1:4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凌翔 综合报道

  在印尼大地震及海啸中受灾最严重的斯里兰卡,其股市在12月28日(周二)恢复交易后,亦遭受最惨烈损失。

  可伦坡全股价指数周二开市后,即大幅低开逾4%,全日急挫68点或4.33%,收报1504点
,创八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旅游相关类股更是出现跳水式下跌,经营旅馆、商场及茶园的JohnKeellsHoldings狂泻14%,而Trans Asia Hotels则大跌7.5%。

  自今年以来,可伦坡全股价指数由年初至今上涨了48%,本有望呈现逾10年来最大升幅。斯里兰卡可伦坡交易所周二要求所有当地上市公司,向当局提供受灾难破坏程度的初步报告,以及恢复正常营业所需的时间。此外,在会员公司的要求下,该交易所决定从周三开始实行提早休市制度。

  除了航空公司和再保险公司的股票普遍不被市场看好外,投资者周二在可伦坡交易所主要大量沽售的还是旅游股。但是,市场认为,此次巨灾亦使某些行业受益,比如船运业就有望从灾后船运需求的增加中受益。

  泰国第二大船运公司珍贵船运公司周二称,随着各国运送救济品到灾区各地,亚洲的船运费可能会上涨。珍贵船运公司董事经理哈欣认为,在海上交通拥挤或船只难以卸货的地方,船运费会升高,另外,受灾的地方也需要进口大量的钢铁、水泥和木材。

  受此预期的影响,投资者周二在斯里兰卡股市买入建筑和建材股,此外,由于市场看好印度建筑公司将获得重建遭破坏建筑物和设施的合同,因此投资者在印度股市买入建筑股并推动股市走高。

  多数分析师认为,此次大灾难并没有对亚洲主要工业地区造成严重破坏,所以对整体亚洲经济增长势头的影响不大,主要打击的是旅游业占显著比重的泰国和斯里兰卡经济。旅游业占泰国经济约6%的比重。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2月30日 第一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