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者关系管理实例:识别沟通对象的差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1:46 上海证券报

    FH公司的增发项目自1999年10月启动到2000年5月结束,历时7个月,期间三易发行方案,最后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之下,不仅发行圆满成功,同时也实现了发行人、券商、投资者、监管部门、社会公众多方满意的良好结果。其实,这一切与FH公司的成功沟通密切相关。

    但FH公司的增发项目启动时,公司已将媒体宣传的策划和执行,交由
某证券报"独家"负责;与公司合作多年的某广告公司已开始推介工具的设计与制作;推介片的制作也交由凤凰卫视执行,推介活动的执行这些低层次的工作,在有过组织各种类型的大小会议经验的FH公司面前,似乎是微不足道。但FH增发项目的推介顾问机构对此心知肚明。因此,如何让FH公司接受这样的理念,已成为其增发推介能否贯穿IR精髓的首要问题。

    FH终于接受了建议,决定在年报公布后,通过业绩推介,组织投资者与市场人士对公司的现场考察。虽然业绩推介并不涉及增发,但这应该是公司在增发前向公众展现自身风采的良机,对投资者来说,则是一次充分了解公司的机会。而推介顾问机构建议的出发点,是希望了解公司高层对投资者关系的认识程度及操作能力,从而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切合实际增发IR推介计划。

    包括多位知名市场分析人士,券商和基金的分析员,以及来自各大证券媒体的主编级领导,折射出该次活动的规格远非一般性的考察活动可比。而FH公司则沉浸于其刚刚组织过"大公司发展战略研讨会"的成功喜悦之中,忘却了本次考察活动与研论会的最基本不同,是参与者的差异------一个是投资者与分析人士,一个是国家有关部门的官员。

    果然在对话中,分析人士的第一个问题就令FH的高层头痛不已。对此,他们坦诚地表露了心迹:"我们确实缺乏与投资者沟通和对话的认识和技巧。"有鉴于此,FH公司高层坦率地接受了顾问机构面对面的IR培训和辅导。通过精心编制的Q & A,对每一个问题从对方立场、身份的判断、答复内容的涵盖及涉及程度、对话技巧,都在十数次的培训辅导中逐一解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者关系管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