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依托无疫区金字招牌 海南畜牧招商势头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1: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一盒只有100克重的海南“东江玉兔”虽然卖到15元,但仍是供不应求。由海南椰恋农牧有限公司带来的5000多盒“东江玉兔”兔肉也一销而空。在冬交会北京交易周的最后一天,北京市民争购海南特产。在文昌鸡的销售摊位前,记者看到冷冻文昌鸡一只卖50元,买的人也很多。

  据《海南日报》报道,记者好奇地问一位买了10盒兔肉的北京市民“贵不贵?”她说
:“的确比农贸市场的要贵很多,但这是从海南来的,肯定是生态食品。海南是无疫区呀!”在记者采访的北京市民中,他们对海南农产品的具体商标不熟悉,放心大量购买海南畜禽产品主要是冲着“生态省”、“阳光岛”、“健康岛”和“无疫区”来的。他们说,海南是多好的地方啊!去年别的地方有非典,海南没有。今年很多地方有禽流感,海南还是没有。

  依托无疫区这块金字招牌,本次交易周不仅畜牧产品销售火爆,而且畜牧招商势头强劲。海南龙泉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博富勤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文昌鸡购销合同,金额高达2.6亿元人民币。海南新发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天津挑战科技有限公司畜禽综合加工出口基地合作项目,投资金额1.87亿元人民币。本次交易周共签订了4个畜牧合同,金额8.29亿元人民币。

  据悉,在上次冬交会北京交易周签订的8个畜牧合同基本上都开工建设,项目落实到位。其中,广东温氏集团在儋州的投资已达8000多万元。

  (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