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北利用外资增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1: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即将过去的2004年,河北省利用外资再上新台阶。截至11月底,全省实际利用外资达16.5亿美元,其中吸收外商投资15.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2.2%和44.7%。

  面对经济全球化趋势增强和国际产业加速向我国转移的新形势,适应资本流动新特点,2004年,河北省抓住机遇,利用外资质量明显提高。

  在招商方式上,积极创新,注重招商实效。今年以来,全省重大涉外经贸活动承办方式实现改革。香港投洽会、“5·18”经贸洽谈会、“9·8”厦门经贸洽谈会和唐山陶博会,均按照“企业为主体、市场运作、政府服务、降低成本、务求实效”原则,引入市场机制,在总体策划上进一步与国际接轨。今年的香港洽谈会利用外资相当于10年来河北在港举办投洽会项目利用外资的总和。

  同时,大项目增多,结构优化、方式多元化是今年利用外资又一显著特点。今年批准设立合同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94个,比上年增加42个。外商投资产业结构出现积极变化,制造业吸收外商投资占外商投资总额近80%,日趋符合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方向。通过境外资本市场融资取得明显成效,已有长城汽车、津西钢铁、承德帝贤、神威药业等4家企业成功上市,融资达到6亿美元。邢台德龙钢铁、九阳焦化、海湾安全技术等企业正在抓紧运作上市。外资并购成为新亮点,乐凯胶片、保定依棉、华龙集团、圣戈班依索维尔(固安)玻璃棉等一批企业,通过外资并购方式实现融资。

  (王树正 王玉亮)

  (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