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经济普查登记2005年1月1日全面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31 商务部网站

  从2005年1月1日起,全省将正式开展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这标志着全省经济普查由准备阶段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今天省政府召开的第一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普查登记工作中,必须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强化质量控制措施,确保各项普查数据真实可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省统计检查监督条例》是组织实
施经济普查的法律依据,无论是普查对象,还是普查机构和普查工作人员,都必须不折不扣地遵照执行,严格履行法定的义务和权利,把普查行为纳入法制轨道,真正把依法普查的原则落实到实处。

  郭庚茂强调,所有普查对象都要积极接受、配合、支持普查登记工作。各被调查单位要依法认真履行填报义务,如实准确填报普查数据,按时报送普查报表。对个别抵制、拒绝或有意虚报、瞒报的单位和个人,要依照有关法规进行严肃处理。二是所有普查机构要依法严格保护普查对象的合法权益,必须对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保密,任何单位均不得将普查资料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三是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自行修改普查数据,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领导均不得强令或授意篡改、编造普查数据。

  普查登记是整个经济普查中动用人员最多、工作时间最长、工作任务最繁重的艰苦阶段,也是确保普查成功的关键环节。郭庚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提高行政能力的高度,切实履行职能,有效解决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推动普查登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确保最终登记结果符合客观实际。

  (信息来源:河北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