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赢家汇评)假期特征促成欧元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2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澳元获利已有1.1%昨天,本栏向大家推荐在0.7720追买澳元,在0.7830获利,相信跟着我们操作投资者已有1.1%的盈利。从日线图看,0.7840~0.7830是前期密集整理上档阻力及上升通道阻力所在,因此,稳健投资者可在该位置适当获利。不过,若能突破0.7830,预计澳元将加速上升至前期高位0.7945,跌穿0.7750则止赢。28日东京市场,各种货币出现技术性调整走势。至昨日下午14时为止,各种货币的价位分别录得:欧元1.3600,英镑1.9330,瑞郎1.3660,日元103.18,澳元0.7785。尽管如此,美元空头气氛非常浓厚。市场并没有
什么消息刺激美元的大幅下跌。欧元创新高的走势极大部分由外汇市场假期交易特征决定的:那就是由于场中成交相对稀薄引起波幅放大。大家也许记得11月感恩节期间欧元也是在清淡的交易中突破1.3000的关键阻力,之后欧元一路高歌,再也没有返回1.3000下方。

  欧元中长线目标1.4问题的关键是,欧元圣诞假期甚至元旦假期之后,会重复一个多月的走势单边上扬还是振荡整理呢?首先,欧元所处的价位已经是11年新高,而市场一直认为1.3500是欧洲央行出场干预的警戒线,欧元在假后调整风险相对较高。因此,本栏昨日的观点是短线逢高获利欧元,但这并不表明美元下跌的完结,上周我们预测欧元若持稳在1.3470上方,中长线目标锁定为1.4000。27日纽约开市后,欧元没有出现预期中的调整反而是顺势上扬。市场有点出乎意料。不过这也表明了,在美元月初出现反弹之后,场中仍有不少交易商看空美元中长期走势并将筹码押注在欧元上。12月21日当周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MM)外汇投机客减持欧元净空头部位12164口,前周欧元期货逾3年来首次出现净空头部位14542。CFTC报告提供的IMM市场投机部位数据通常被分析师视作判断期货市场方向的指标,如净多头部位一边倒的局面通常预示未来该币种将下跌。从这个角度看,欧元仍然有较大的上升空间,重复一个月前的走势并非不可能。另一方面,欧元于12月初由于市场交易商年底调整头寸的原因回调接近300点,从技术角度看,有序的调整更有利于货币的进一步上扬,且欧元一直处于上升通道内部,上升形态保持良好。面临欧元处于历史高位且持续上扬,投资者该如何操作?

  欧元具体如何操作?首先,从更大的空间预测,欧元突破1.3600后,预料下一个目标将看1.3900~1.4000。中途,1.3740/50为上升通道上档阻力所在,因此,我们保守预期欧元近期升势首先在1.3750附近受阻。投资者可在1.3740/50附近获利,然后待欧元突破再追买。不过,必须强调的是,由于欧元处于多年历史高位,在追买的时候一定要设好止损。以目前欧元1.3610的价位看,可在1.3550部分止损。但若跌穿1.3470,则应全部止损出局。

  弱势货币可能会补涨欧元强势带动其它货币整体上升,尤其是前期的弱势货币英镑、日元、澳元等后市可能会出现补涨行情。日元27日升势在美元兑日元下降通道下轨遇阻,28日回调阻力在103.25,昨日突破位103.40转化为日元调整支撑,投资者可在103.20~103.40区间建仓,目标位看102.50~102.00,止损可设在下降通道上轨103.80。英镑兑美元在突破1.9260后短期走势转好,不过,周三将有房地产数据,若该数据并不太坏,预料英镑有望保持升势至前期高点1.9500,否则,短线可能会受压。不过,若欧元保持强势的话,可趁英镑跌至1.9290下方逢低吸纳,跌穿1.9240则止损。(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