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 中房“跳水” 股价一泻千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08 中国经济时报

  回放:2004年4月底,中房股份(600890)雪崩式的下跌,导致其流通市值在10个交易日蒸发近30多亿。股价从20.83元一路大跌至4.63元,对于如此巨大的跌幅,如此之“妖”的股价走势,公司高管一再表示:“经营一切正常、二级市场与公司无关”。

  中房股份就是往日笑傲股市的长春长铃,曾一直在二级市场翻云覆雨,炒做手法和“德隆系”极其相似,在该股历史股价上,可以看出它的庄家也并非等闲,后来有人说该庄高
管曾经效力过德隆。

  从1996年的6.8元到1997年的24元,从2000年的5.6元到2001年的22元,中房股价历次除权后都是强劲填权。这个在一年间升幅就达400%的股票,股价遭遇崩塌,对市场的影响可想而知。但中房股价的崩塌似乎对中小投资者的危害较小,因为这十几个跌停板都是无量空跌下来的,在下跌的过程中没有人参与,也没有采取各种引诱、钓鱼、对倒等手法进行出货,其下跌的趋势似乎和往日庄家资金链条断掉的情形一样,都是一泻千里。

  点评:任何股价暴跌的背后都隐藏着不可告人的操纵黑幕,或者公司基本面存在着重大的隐患,或者是庄家资金链条断裂,监管层必须严加追究责任。但事实上却无人对此追究,庄股的暴涨、暴跌,似乎在我国证券市场早就习以为常了。

  中房股价的“崩塌”却显得非常可怕,股价在投资者不知道任何原因的情况下暴跌,对证券市场产生的负面效应极大。

  在2004年,中小投资者对于这样的妖股已经具备了识辨真伪的能力,但对此类型的庄股崩塌方式投资者以后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在中途投机取利,否则损失不堪设想。

  本报记者 苏培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