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9 包头东航空难:黑匣子里有什么秘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08 中国经济时报

  回放:2004年11月21日早8时21分,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分公司一架CRJ-200型客机执行包头到上海虹桥机场任务起飞,约1分钟后与机场塔台失去联络,经包头机场证实该机在距包头机场13号跑道1-2公里处的南海公园坠毁。此次事故中机载人员全部遇难,加上地面有两人因此意外丧生,共有55人罹难。11月23日民航总局在紧急停止了国内所有CRJ200型飞机的运行,并对这些飞机进行全面的检查。11月24日,失事飞机的两个黑匣子先后被打捞人员找到,但飞机失事具体原因目前仍不得而知。

  点评:包头空难是如此的突如其来,55条鲜活的生命在飞机刚刚起飞便随风而逝。这次空难在造成众多家庭生死相隔的同时,中国民航苦心经营30个月的历史上最长的安全记录——500万飞行小时就此终结,中国民航业存在的管理缺陷问题继而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由于包头空难的发生,今年下半年以来各地频发的飞机故障,民航消极服务等事件受到了异乎寻常的审视。有迹象表明,每当民航处在较大的管理体制和其他方面的变革时期,宏观失控比例失调造成飞行工作超负荷的时候,飞行安全的形势就比较严峻。虽然黑匣子被找到,但截止到目前,东方航空公司针对公众的诸多质疑回应,飞机液压未预热、飞机由包头机场安检、部分登机旅客证件有误都不是造成“11·21”空难的原因,但排除这些原因之后,东航仍然无法解释飞机为何失事。

  这场空难何时真相大白仍未可知,但空难发生后人们对小型客机的排斥以及航空意外险“青睐”,都已经暗示着中国民航业正在面临着信任危机。

  本报记者 刘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