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 庄舞鹤翔 双鹤药业缘何七落七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08 中国经济时报

  回放:在2004年,老庄股跳水、暴跌本不是什么稀罕事,但像双鹤药业(600062)这样能够“七落七起”、“V”型反转,实属罕见。

  毕竟是一个身陷“问题券商”闽发证券讣闻之中的股票,怎么会在大跌之后,转眼间又涨幅翻番?对此,市场猜测此起彼伏。这个妖气十足的“庄股”究竟是谁的得意之作?

  从2004年5月28日开始,连续7个跌停后,紧接着是6个涨停,第7天几乎接近涨停,而在这个期间,双鹤药业的换手率仅有0.9%。6月22日开始该股成交量有一定程度的放大,阶段性的换手达到了7.4%。双鹤药业的怪异走势和无量走势让市场极为不解,市场中很多传闻都认为,双鹤药业的股价大跌是公司人事变动引起,但是对于再次报复性恢复上涨,却让人有点看不懂。

  点评:庄家葫芦里面究竟卖的是什么药?6月23日,中国经济时报《“问题券商”重仓股暴涨谁在刀口舔血》一文,对此怪异走势的真正原因进行了揭示:该股筹码处于高度集中的状态,而且庄家闽发证券危机爆发后,大多资产都被债权人进行了冻结、保全,对双鹤股价根本就无力拯救。而双鹤药业股价之所以会以极低的成交量出现“V”型暴涨,主要是闽发证券持有的暗仓被行政直接锁定后,还有一些明仓也被相关债权人实施了冻结、保全。在第一轮股价暴跌之后,有短线投机资金和敢死队介入,利用不到流通股10%的筹码在股市兴风作浪、借机拉升、在刀口舔血!对这种庄家完全控盘的股票,在“自拉自唱”、诱敌深入的时刻,散户切勿在不明就里的情况下盲目跟风介入。

  本报记者 苏培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