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7 南方建材超跌之下必有勇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08 中国经济时报

  回放:对比其他长期运作、在近几年中国股市低迷、庄家痛苦支撑股价的个股来说,南方建材000906的庄家有它的“过人”之处。其股价上涨的幅度基本与大市保持一致,使人们自然不把它与一般的庄股划为一个序列。

  今年7月16日,在公司公告“公司起诉长沙普尔斯马特经贸有限公司和武汉普尔斯马特经贸有限公司,要求赔偿2809万元,法院已作出裁定,限额查封、冻结被告银行存款2809万
元”的消息刺激下,该股“摆脱”长期盘整状态,在随后的短短3个交易日上涨了30.6%,涨幅之惊人,与同期大盘走势迥异。形成了技术分析上的突破走势。从基本面来看,南方建材业绩平平,2003年每股收益0.08元;今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0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2.61%。这显然是庄家借题发挥。

  但实际上出货不易。无人跟风的现实使庄家不得不改变出货方式,强力打压出货。自2004年7月22日起,不到40个交易日,南方建材股价从19.09的峰值跌落至4.55的最低点,最大跌幅近80%,至12月27号,换手率高达932%。

  “超跌之下,必有勇夫”。12月9日,某咨询机构推荐:南方建材曾经是老庄股。随着今年7月底以来,该股主力资金链断裂,连续十多个跌停板已把该股打到原形……后市有望借助双底形态,展开大幅拉升行情,投资者重点关注。

  点评:形形色色的庄股案例证明,大幅下跌的股票背后可能有没有暴露出的问题,这些问题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因此,投资者应耐心等待,仔细评估好公司基本面后再做决断不迟,免得出现风险报酬必倒置的尴尬情况,给投资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本报记者 洪垒)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