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证实疟疾药物将面临短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45 新华社

    据海外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日前表示,目前已经证实一种主要的抗疟药物复方蒿甲醚严重短缺,只能满足不发达国家对这种药物需求的一半。该组织计划定量配给药品以抵御疟疾。

    该组织说,世卫组织指定的抗疟药物供应商瑞士诺华公司生产这种药物的主要原料青蒿素不足影响了生产。

    诺华公司以成本价向世卫组织从出售抗疟药物。2005年,该公司预计可生产3000万剂复方蒿甲醚,大体为世卫组织需求的一半。在这种情况下,不发达国家需要使用旧药来抗击疟疾,包括从前广泛使用的氯奎,但疟原虫已经对许多旧药产生了抗药性。

    青蒿素是生产青蒿素类复方抗疟疗法(ACT)药物的主要成分,ACT药物是对付疟疾这一热带寄生性疾病的最有效的方法。由于青蒿素的种植和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因此这种药物短缺现象要到明年8月以后才有可能缓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疟疾药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