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生银行登陆天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44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天津12月28日电随着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经叔平、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等人携手从自动扶梯缓缓而降,设计独特的开业仪式启动,民生银行正式落户天津。

  28日开业的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是民生银行的第18家分支机构。天津分行的成立是该行完成沿海布局的重要步骤之一。

  中国民生银行行长董文标介绍,民生银行重点发展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完成“一弓一箭”的机构战略布局。所谓“弓”是指沿海地区,“箭”是指长江流域。目前,民生银行已经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地设立了16家分行,在汕头设立了直属支行,机构网点达到202家,与境外77个国家和地区的698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在开业庆典上,该行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LG电子(天津)电器有限公司签订了5亿元综合授信合同。首批获得民生银行授信的天津市知名企业共9家,综合授信额度18.8亿元。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成立,是中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04年9月30日,民生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4217.96亿元,存款总额3604.07亿元,贷款总额2650.36亿元,不良贷款率(按五级分类法)1.28%。2004年1至9月,该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8.20亿元,主营业务利润21.15亿元,净利润15.70亿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