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纺织品出口通关没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43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从明年起我国将对部分纺织品加征出口关税,不少企业担心会不会影响通关速度。海关总署昨天表示,海关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明年纺织品出口既管得住又通得快。

  海关总署关税征管司指出,对出口纺织品征收出口关税,不但涉及面广,在国际上也将产生大的影响。海关总署从11月初开始研究实施通关方案,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眼下,经与相关部门多次研究,海关总署已确定了征收纺织品出口税的范围和方式方法。海关总署按照对一般贸易、加工贸易等全口径的征收原则,对目前91种海关监管方式逐一筛选,最后确定按一般贸易、易货贸易等9种海关监管方式征收出口税。

  海关总署已确定了特殊监管区域货物征税环节,对出口纺织品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出口加工区、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保税物流中心等)在进区环节征收出口税。

  海关总署表示,海关总署自11月起就开始组织技术人员加班加点编制通关程序,目前已基本完成,进入测试阶段。

  此外,海关总署将紧密关注政策实施后的征税及出口情况,在《税收分析监控系统》中增加监控,及时捕捉信息,为政策决策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持和建议。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