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季龙粉旗下公司香港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40 东方早报

  因涉嫌“票据诈骗”,同时导致长虹集团4亿多美元应收款无法收回的Apex董事长季龙粉,据媒体称今年10月在深圳被四川警方拘捕。季龙粉同时也是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中华数据广播(8016.HK)董事会主席。中华数据广播于昨日开盘时即宣布停牌,表示欲公布涉及股价变动的敏感消息。截至昨晚记者截稿,该公司尚未发布相关公告。

  中华数据广播于今年11月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季龙粉及其合作伙伴徐安克
分别持有50%股权的UDI公司(UnitedDelta,Inc)控股APEXDigital公司,而APEXDigital公司持有中华数据广播47%的股权,同时,季龙粉自己也直接拥有中华数据广播18.1%的股权。

  据了解,在美国留学期间,季龙粉遇到了台湾人徐安克并成为创业伙伴。1992年,两人创办UDI公司,其后陆续创办一系列公司,业务从废金属回收、汽车音响到草药营养品等。直至1997年,两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大略创建APEXDigital公司之后,其商业生涯才驶上了快车道。

  中华数据广播原为天津大学副校长寇纪淞创立的内地上市公司天大天财(000836)下面的一个项目部。2000年初,中华数据广播以配售方式在香港创业板挂牌,配售价为1.28港元,筹得3500万港元,挂牌第一天股价即升3倍,股价于同年4月已暴升至17.2港元。

  2003年,寇纪淞把中华数据广播54%的股权无偿转让给了APEXDigital公司。当时季龙粉表示,将把从中国内地采购销往欧洲的业务注入此公司。此后,公司股价日渐下跌。公司于上周五时的停牌价为1.44港元。

  据中华数据广播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称,公司主要从事采购及销售消费者电子产品业务及在中国内地从事数据广播业务。公司今年前9个月业绩扭亏为盈,营业额为2.21亿港元,纯利润796.1万港元。同时,报告称公司将会投更多资源去发展采购及销售业务,开拓消费者电子产品行业中的商机。

  香港交易所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此不予评论。据大福证券首席分析师梁伟沛表示,公司可能会发布董事会主席在内地协助调查的消息;由于该公司为创业板上市公司,平时他们并没有太多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