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长虹2004年度巨亏 > 正文
 

长虹无量跌停 投资者逃无可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40 东方早报

长虹无量跌停投资者逃无可逃

  曾经是沪深两市“绩优龙头”的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如今也成为业绩“地雷”一族。四川长虹昨日发布预亏公告称,由于拟对APEX公司应收账款等事项计提相应减值准备,公司今年将会出现大额亏损。

  根据长虹的公告,截至今年12月25日,长虹应收APEX账款余额4.675亿美元,根据对APEX公司现有资产的估算,长虹对APEX公司应收账款可能收回的资金在1.5亿美元以上,预
计最大计提坏账金额有3.1亿美元左右。此外,长虹还将对南方的委托理财计提坏账准备3.828亿元。

  受此影响,长虹股价昨应声而落,被天量抛盘死死地封在跌停板,报收于4.44元,仅成交110万股。盘面显示,4.44元的抛盘共3217万余股,而买盘却寥寥无几,投资者根本没有“逃生”的机会。

  “如果按照长虹所说的坏账计提计算,它今年的每股收益可能会在-1元左右,机构投资者无奈之下只能不计成本地斩仓。”海通证券一位行业分析师表示。

  根据长虹今年的第三季度报告,其引爆的业绩地雷还令一批机构非常“受伤”:作为长虹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另一家上市公司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8)持有长虹1283万股,该公司股价昨跌2.97%;易方达50指数、博时裕富(资讯 行情 论坛)、华安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东莞证券、天同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等机构投资者分别持有600万股至100万股不等,因此这些机构的损失也较为惨重。

  对于长虹给上述机构带来的损失,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长虹是上证180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的样本股,因此易方达等指数型基金无法避免这种业绩“地雷”,至于其他机构,由于投资理念和计划的不同,也不可能完全避免类似突发的消息。“不过,长虹近几年的走弱表明,大多数基金已将长虹排除在投资组合之外。”该基金经理说。

  从今年9月起,长虹股价一直在其6.10元的净资产价格下方运行,但依然未能激发投资者介入的欲望。以长虹昨日的4.44元收盘价计算,离6.10元的净资产值已越来越远。“长虹净资产已无法支撑股价,因为投资者更看重公司未来的价值。”益邦投资分析师余雷说。

  另有分析师表示,此次损失,可能使长虹的每股净资产缩水2元左右。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