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年期货新品种 > 正文
 

沪铜期权元月内部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40 东方早报

  在经过一年多的研究以后,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铜期权交易的进程正逐步加速。上期所发展研究中心高级总监张光平博士日前透露,明年1月,上期所将举行铜期权内部模拟交易。消息人士透露,铜期权最早有望明年3月推出,这也将是国内第一个期权产品。

  张光平表示,上期所研究铜期权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了,目前推出铜期权的条件已成熟。“上海期货交易所已经完成了铜期权上市的技术调试工作,明年1月份将进行内部模拟交
易,此后还将邀请会员单位参加网上模拟。”

  此前,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铜期权最早有望在明年3月推出,但这一消息未得到有关部门确认。据悉,上期所研究铜期权已有近一年的时间了早报记者李江松 图

  期权是指在未来一定时期可以一定的价格进行某种商品买卖的权利,买方有执行的权利也有不执行的权利,卖方则须按照买方的意愿履约。从国际衍生产品发展的历史和衍生产品的功能来分析,期货为现货市场提供规避风险的工具,而期权又为期货提供规避风险的工具。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铜期货交易是最活跃、最成功的,参与的人比较多,是我国期货业有代表性的典型品种,将其作为期权试点顺理成章。”该人士表示,经过10多年来的发展,上海期铜有效发挥了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功能,但投资者仍缺乏相应的风险规避工具,适时推出铜期权交易已成为投资者的迫切需要。

  今年,随着上海燃料油、郑州棉花、大连玉米、黄大豆2号合约等四大期货新品先后获批上市,中国期货市场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期货品种增加的同时,发展期权交易已成为目前期货界的重要课题。

  据悉,郑商所目前也在准备推出小麦和棉花期权交易。该所今年4月份曾向社会发布《期权交易管理办法》和《期权做市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而大商所也在开展大豆期权的研究、开发工作。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