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年物价水平难以明显降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2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预计

  明年物价水平难以明显降低

  本报讯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昨日的有关报告指出,2005年物价上涨压力依然难以明显减弱,居民消费物价指数上涨4%,和今年基本持平,其中翘尾因素影响价格上涨约1.1个百分点。

  报告分析认为,考虑到物价的滞后影响、价格传导有所改善、宏观调控的持续作用、国际石油价格变化以及国家有可能调整公用事业和部分服务价格等因素,2005年物价上涨将难以明显降低。

  报告预计,2005年粮食和食品价格再次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CPI持续上涨的压力明显减轻。我国及世界粮食均出现了丰收的形势,粮食价格将处于较为稳定的时期。

  但是,政策性调价因素将对价格上涨产生压力。近期,各地上调公共服务价格的措施有所增加,与生产和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燃料、交通运输价格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成为总体价格水平上升的诱因之一,将使物价回落面临不小的阻力。

  报告预计明年房地产价格会继续上升,房地产价格稳中趋升与物价上涨形成互动。房地产需求过旺、价格上涨将使房地产业预期利润率上升,社会资金更多流入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投资过快将刺激钢材、水泥等建材价格坚挺,部分城市已经形成严重的房地产泡沫,因此必须有效控制房价上涨的势头。(来源:南方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