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得利拟收购富仕达和东海啤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钟建伟)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三得利啤酒(上海)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与上海富仕达酿酒有限公司(原上海光明啤酒厂)、上海东海啤酒有限公司进行收购谈判,并已经与其中一家签署了收购协议。

  据了解,上海富仕达酿酒有限公司是澳大利亚最大啤酒商富仕达酿酒集团在华的合资企业,主要产品为原上海光明啤酒厂所产的“光明牌”啤酒。

  上海东海啤酒有限公司由原上海东海啤酒厂和新加坡国际饮料有限公司在上海金山投资建成,主要产品也是供应低端市场的“东海牌”啤酒。

  美国科勒顾问公司市场营销顾问杜建平表示,三得利一旦成功收购上述两家啤酒公司,意味着三得利完成其在上海市场的产品结构布局,其上海低端啤酒市场的霸主地位将牢不可破。

  三得利收购两家啤酒公司后,既可以继续利用其品牌扩大低端啤酒市场占有率,也可以利用其销售渠道来扩大三得利的销售量,可谓一举两得。

  此外,收购对于其余两家啤酒公司也是双赢。根据权威部门预测,低于60万吨的啤酒企业都无法避免被收购的命运。而中国半数以上的啤酒厂产量都在20万吨以下,所以目前的小啤酒厂只要拥有好的销售网络,小有名气之时也能卖个好价钱。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