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贬值将使美方从澳美自贸协定获益非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8:40 商务部网站

  据《澳洲人报》报道,由于近期美元对澳元大幅贬值,使得美国出口商从本周六起生效的澳美自贸协定中获益非浅。

  美元兑澳元在过去一个月中已下跌超过10%,这将使美国对澳洲贸易顺差进一步加大。据预计,随着自贸协定实施引起关税水平下降,明年澳美双边贸易和投资额将继续增加。澳贸易部长维尔表示,自贸协定将推动双方数十亿澳元的经济增长,这其中出口商获益最大。

  负责贸易事务的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已派出30余名专家专门解答各类咨询,但澳元持续升值却使将要平息的质疑再度升温。澳出口商,尤其制造商,都很担心出口竞争力进一步降低。

  据澳方统计,2003/2004财年澳对美出口为90亿澳元,而美对澳出口却高达200亿澳元。过去三年中,澳出口的各类商品已减少了26%。澳共有31000家出口企业,其中8000家面向美国。

  据澳贸委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对美出口企业中有2/3认为自贸协定不会对它们的企业带来影响,而有8%企业认为,协定将带来负面影响。而仅9%企业认为会有积极影响,16%企业认为会有某种程度的积极影响。另外,有70%的出口商认为汇率变动在过去一年中已对其出口形成巨大损害。

  目前美公司对澳投资总额为2350亿澳元,而澳公司在美投资为1770亿。

  驻澳大利亚使馆经商处

  (信息来源:驻澳大利亚经商参处子站)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