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经指数创5个月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1:2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姚惠 综合报道

  尽管前日美国股市收盘下挫,以及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下跌,但东京股市主要指数在12月28日攀升至近5个月来高点,在预期明年经济将摆脱颓势的推动下,投资者大量买入银行、零售和科技类股。

  日经225指数涨61.78点,收于11424.13点,涨幅为0.54%,创出自7月2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银行类股推动股市走高

  投资者对大型银行类股的强劲买盘,使东京证交所一部股票的总市值自7月12日以来首次突破350万亿日元,达到350.58万亿日元。

  日联控股股价上涨3.4%,至61.2万日元,位居涨幅榜第三位;东京三菱金融集团上涨1.0%,至102万日元;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上涨1.8%,至74.5万日元。

  受美元一度跌至102.84日元影响,高科技出口类股最初下跌,但由于银行类股上涨提振了股市人气,许多高科技股收盘上涨。爱德万测试上涨1.4%,至8810日元;东京电子涨1.0%,至6300日元;京瓷涨0.8%,至7810日元;索尼涨0.3%,至3970日元。

  经济数据普遍向好

  日本12月28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向好:日本11月份的失业率从10月份的4.7%降至4.5%,这表明劳动力市场环境有所好转;日本11月份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0.7%,为4个月来首次出现上升。受其影响,零售类股实现上涨;日本工业产值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增长,11月份的工业产值较10月份增长1.5%。这一系列数据显示,尽管生产和出口表现有所疲软,但日本经济中其他一些领域仍保持复苏态势。

  投资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投资者都试图在美国股市和日本股市预期的上涨来临前买进股票。一旦那些外国对冲基金在假期结束后开始买进,则日经指数可能会很容易向12000点走高。

  市场人士表示,日经指数收于10月7日盘中高点11410.40点之上,这为该指数在今年剩下的两个交易日进一步走高作好准备。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2月29日 第三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