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美元将继续承受卖压 铂金涨至三周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1:2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洪涛 发自上海

  12月28日,国际现货铂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862.00美元,比12月27日纽约收盘每盎司858.00美元上涨4.00美元,涨幅为0.47%。业内人士称,铂金受投机性买盘提振触及三周高点,因美元兑欧元跌至记录低点附近,使得以美元计价的贵金属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为便宜。但交投稀少,因许多交易员已经离场度假。

  东京一位交易员称,这是投机买盘,这与现货需求毫无关系。他表示,在亚洲已导致逾4万人罹难的海啸灾难提升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但由于市场仍处于假期氛围,买兴受限。

  世界黄金协会日本及韩国地区负责人预计,新年假期后交易将更加活跃。

  日本投资者分散投资于金币和金条,因之前日本遭遇一系列台风袭击,且10月份曾发生强烈地震,使得投资者持有硬资产的意愿增强。

  日本一位交易员回忆说,1995年当西部港口城市神户发生7.2级地震后,金币和金条的需求上升。

  亚洲收盘,现货黄金价格报每盎司444.8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高点每盎司445.20美元。但是交易员称,由于美国创记录的经常账赤字,美元将继续承受卖压,提升黄金买兴。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2月29日 第三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